霍金家人欲向黑洞广播他的声音

2018-06-21 07:29:38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记者房琳琳

科技日报北京6月20日电 (记者房琳琳)据《每日电讯报》报道,著名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的骨灰本月15日埋葬于英国威斯敏斯特大教堂。其家人计划将其本人的音频,对准黑洞进行广播。

1963年,也就是霍金21岁时患上了肌肉萎缩性侧索硬化症,逐渐全身瘫痪,不能言语,手部只有三根手指可以活动。霍金1979年至2009年任卢卡斯数学教授,主要研究领域是宇宙论和黑洞,证明了广义相对论的奇性定理和黑洞面积定理,提出了黑洞蒸发理论和无边界的霍金宇宙模型,在统一20世纪物理学的两大基础理论——爱因斯坦创立的相对论和普朗克创立的量子力学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今年3月14日,霍金去世,享年76岁。他的骨灰埋葬在查尔斯·达尔文和艾萨克·牛顿的遗体之间。

霍金的女儿露西·霍金在一份声明中告诉英国媒体,这份录音将被希腊作曲家Vangelis录制为原创音乐作品,并向一个名为1A 0620-00的黑洞播发,这是距离地球最近的黑洞,但也超过了3000光年。

她说,录音本身是一种美丽而具有象征性的表示,能将父亲在地球上的所作所为与他进入太空、探索宇宙的愿望连接在一起。

责任编辑: 符雪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