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论坛聚焦 利用信息通信技术促进可持续发展

2018-03-23 09:52:40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记者冯卫东

科技日报联合国3月20日电 (记者冯卫东)2018信息社会世界峰会论坛近日在日内瓦揭幕。今年的论坛聚焦如何利用信息通信技术构建信息和知识社会,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今年是信息社会世界峰会论坛举办的第15个年头。此次论坛吸引了来自全球的2500多位信息通信技术专家,探索如何将信息通信技术带到最需要的国家,利用技术减少灾害风险,实现“零饥饿”,应对可持续发展过程中的挑战,让世界各地的每一个人都能从信息技术中获益。

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赵厚麟表示,这一论坛提供了一个公共平台,审视信息和通信技术的发展,讨论所面临机遇和挑战,同时展示创新案例,分享最佳实践。

在本届论坛上,时下大热的“物联网”、虚拟现实、无人机、人工智能等技术都得到展示。

今年新设的青年分论坛将探讨如何更好地利用青年在信息通信方面的技能,以及博客和视频博客的崛起对联合国及其他组织工作的影响。

一场名为“加速数字化转型”的活动将为高层对话与合作创造机会,并展示支持创新生态系统建设和可持续信息通信技术项目融资方面的最佳实践。

继去年之后,今年的第二届“黑客马拉松”将以“应对饥饿”为主题,聚集75名程序员、粮农专家和创新人士,为消除饥饿创造全新的技术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 符雪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