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国科技机构改革符合创新全球化趋势

2018-03-19 15:14:28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冯卫东

科技日报纽约3月18日电 (记者冯卫东)正在北京举行的2018年全国两会牵动着旅美华人的心。习近平全票当选国家主席和中央军委主席的消息传来,旅美科协创始会长周华康博士激动地向科技日报记者表示,这一选举结果体现了全国人民的心声,旅居海外的学人衷心拥护,祝愿中国在以习主席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早日实现伟大的中国复兴梦。

周博士指出,十八大以来,中国人民在习近平主席的带领下,在各个领域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辉煌成就。“我们这批与共和国同龄的海外学人,亲身经历和见证了国家的发展历程和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变化,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继续发展壮大成为世界经济强国的步伐,任何力量都无法阻挡。”

周博士还表示,中国未来数十年发展成为世界经济强国的关键是科技创新。当今世界,国际竞争是以经济和科技为基础的综合国力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教育的竞争。正如习主席所指出的那样,我国要建设成世界科技强国,关键是要建成一支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创新人才队伍。经济发展和科研创新的全球化是大势所趋。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关于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将科学技术部与国家外国专家局的职责整合,重新组建科学技术部,是落实习主席科技创新和人才引进论述的重大积极举措,完全符合当前科研创新全球化的竞争需要。

责任编辑: 左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