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将研究太空辐射对智力的潜在影响

2018-02-13 14:56:33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本报记者 房琳琳

由于担心太空辐射对人体的负面影响,可能使星际空间站考察组成员的智力受到损害,俄罗斯科学家将开展太空辐射对人体负面影响的大型研究。俄《消息报》报道称,俄罗斯科学院向20所本国研究机构下达了研究任务。

太空辐射可能对大脑产生影响,导致学习和记忆等思维功能损伤、引起肿瘤疾病、各种各样的变异、白内障和中枢神经系统功能损伤。研究人员认为,这是进行深空载人飞行的主要风险。他们担心,智力水平下降可能会使深空探索计划面临失败。

俄科学院航天研究所所长列夫·泽列内认为,鉴于美国和俄罗斯2017年9月决定在月球轨道上部署“深空之门”(Deep Space Gateway)空间站计划,考察组成员将无法凭借地球磁场来抵御太空辐射。

(本栏目稿件来源:“卫星”新闻通讯社 整编:本报记者 房琳琳)

责任编辑: 左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