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软件借助通话监测心肺疾病

2017-10-12 08:00:10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创新连线·以色列

以色列海法的初创公司赫尔希麦兹(Healthymize)研发出一款人工智能手机应用软件,它通过将用户在通话过程中的声音与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心力衰竭以及心脏病等患者的声音模式进行比较,发现用户是否存在心肺类早期病症。

公司首席执行官的沙迪·哈森表示,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等患者声音具有特定的模式,同时其声音在治疗过程中随着病情的改善而改变,公司所开发软件的核心理念就源于此。他说,该软件能监测用户的电话通话,从呼吸中发现异常情况或病情发作迹象,从而向患者、其家人以及医疗救援小组发送警报。

哈森说,公司的软件能够监控用户的对话,分析声音并将结果传至云端。一旦发现异常情况,将立即显示出来。这点至关重要,因为患者在发病后并不会立即去看医生,多数人都会拖延4天甚至更久时间,而即便24小时的拖延都会使住院风险翻倍。软件的应用将大量减少患者住院的几率。

公司首席技术官丹尼尔·阿隆诺维奇表示,未来该软件的应用范围将延伸至智能手机以外的领域,如与患者和其他人互动的各种设备上。

责任编辑: 左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