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星极地比此前想象的要冷北极冰存量总面积约3400平方公里

2017-09-22 09:18:50 来源: 房琳琳 作者:

科技日报北京9月20日电(记者房琳琳)过去三十年的研究表明,水星灼热的表面似乎不太可能发现冰块,但美国布朗大学的最新研究发现,水星表面可能比之前想象的冷得多。据物理学家组织网当地时间19日报道,这项成果发表在最近一期的《地球物理研究》杂志上。

在水星北极附近的陨石坑内,大面积地表沉积物和小规模的矿床同时存在,可能增加此前被估计不多的冰块含量。

研究主要作者艾瑞尔·德思奇表示:“假设水星表面的冰水主要存在于大型陨石坑中,但我们也提供了小规模矿床存在的证据。从而增加了水星地表的冰量库存。”

20世纪90年代,当地球雷达望远镜在水星两极附近的几个火山口内发现高反射区域时,水星可能会结冰的假设被提出来。因为水星轴线并没有太多倾斜,所以它的极点几乎没有阳光直射,一些火山口底部根本接受不到阳光的“照拂”。鉴于水星并无保持表面热量的大气层,因此,永恒阴影中的温度被认为足够使冰的温度保持稳定。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信使号”探测器2011年进入了水星轨道,推动了对这一假设的验证,其探测到与地球北极一致的中子信号。

而在新研究中,研究人员深入研究了“信使号”返回的数据,还专门查看了探测器中专门用于绘制高程和跟踪表面反射率的激光高度计的读数。他们发现,陨石坑中水星冰存量的总面积约为3400平方公里。

研究人员发现四个直径小于5公里的沉积物区域,但更多地势从一公里到几厘米尺寸不等的小“补丁”。这些小型矿床的存在,可能是陨石坑外面稍亮表面的来源,可能大大增加水星的并库存。这与月球有点像,月球两极也存在类似的小型冰层沉积物。

责任编辑: 于会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