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航计划将垃圾转化成客机燃料

2017-09-20 10:09:22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记者张家伟

新华社伦敦9月18日电 (记者张家伟)英国航空公司18日宣布,将与其他公司合作设计并建造多个工厂,其中的设施能把家庭生活垃圾转化成航空燃料供飞机使用,这不但有助更好地解决垃圾处理问题,也有利温室气体减排。

据英航介绍,它们将与一家名为Velocys的可再生能源公司合作修建这些工厂,第一座工厂落成后每年能回收大量生活垃圾,包括尿片、塑料食品容器以及糖果包装纸等,利用特殊工艺,工厂可从这些垃圾中提炼出有用成分并制成飞机使用的燃料。

按照设计,首座工厂能够生产出的燃料足够供英航旗下的波音787客机全年运营从伦敦飞往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以及新奥尔良两个目的地航线。英航说,比起传统燃料,使用这家工厂生产的燃料能使温室气体排放降幅超过60%。未来10年里,该公司还计划在机队中逐步增加这类燃料的使用。

英航母公司国际航空集团首席执行官威利·沃尔什说,将家庭生活垃圾转化成航空燃料是一项非常棒的创新,在生产出清洁燃料的同时,减少垃圾填埋的需求。

英航提供的数据显示,英国每年会向垃圾填埋场运送超过1500万吨垃圾。

此外,英国政府也在修订相关的管理条例,未来会通过一些新措施鼓励航空公司使用更加环保的航空燃料。

责任编辑: 符雪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