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也检测出“毒鸡蛋”

2017-08-16 07:19:43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邰举

科技日报首尔8月15日电 (记者邰举)在欧洲“毒鸡蛋”事件沸沸扬扬之际,韩国食品安全防线也未能幸免,当地两家大型农场生产的鸡蛋中,分别检测出杀虫剂成分氟虫腈和联苯菊酯,此事令市场处于失序边缘。

韩国总理李洛渊15日做出紧急指示,要求中央和地方政府有关部门密切合作,迅速并稳妥地处理事态。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长官已经正式向国民致歉。

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14日宣布,在农药残留物一般性测试中,京畿道南杨州市和光州市两家养殖场生产的鸡蛋被发现前述农药残留物含量超标。

15日凌晨,韩国政府宣布临时管制措施,禁止所有蛋鸡存栏数量3000只以上的农场向超市供应鸡蛋。之后,韩国全境百货店、超市及连锁便利店等主要流通企业将各类鸡蛋商品整体下架。

韩国农民团体直营的拥有2120家分店的Hanaro超市,也已采取了全面停售鸡蛋的行动。

韩国政府计划在3天内完成对大型养殖场的全面检测,让检疫合格的鸡蛋重新进入市场流通。

据韩国媒体报道,氟虫腈成分早已在韩国家禽养殖领域禁用,因此韩国有关方面并未制定相应的成分残留上限。此次也是韩国产鸡蛋中第一次检出该成分。

韩国去年年末暴发了禽流感疫情,之后鸡蛋始终短缺,且价格高昂。

世界卫生组织的报告显示,食物中氟虫腈含量达到一定浓度以上,可能损害肝脏、甲状腺和肾脏。

责任编辑: 左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