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迎来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2017-05-26 10:27:31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科技日报北京5月25日电 (记者李艳)25日,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尚勇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办的发布会上介绍了我国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安排及“全国创新争先奖”评选表彰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他表示,将于30日到来的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以“精忠报国、敢为人先、求真诚信、拼搏奉献”为主题,活动丰富。从5月下旬起,将面向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社会公众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专题活动,宣传中国科技成就、弘扬中国科学家精神,以实际行动庆祝科技工作者自己的节日。

发布会上,尚勇还介绍,我国将设立“全国创新争先奖”重奖科技工作者。这是继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之后,国家批准设立的又一重大科技奖项,是仅次于国家最高科技奖的一个科技人才大奖。

“全国创新争先奖”每三年评选表彰一次,每次表彰10个科研团队,授予奖牌;表彰不超过30名科技工作者,授予奖章,享受省部级劳模待遇;表彰不超过300名科技工作者,授予奖状。

责任编辑: 王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