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黄姜产业来了“科特派”

2021-10-18 15:38:46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叶青

科技日报记者 叶青

近日,广东省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特色作物与南药研究室3位科技特派员,来到韶关乐昌市坪石镇天堂村,实地走访调研当地的黄姜产业。

天堂小黄姜是广东省著名的生姜品种之一,明末开始种植,至今已有400多年的历史。天堂黄姜的种植地多位于海拔600-1000米的山坡上,因山中雾气环绕、清新凉爽、无水土污染,种植条件得天独厚,所产黄姜具有香、脆、渣少的特点。目前当地黄姜的种植面积约2000亩,亩产量7000-8000斤。

专家们对天堂村黄姜产业的现状、黄姜的栽培管理、种植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种植户的需求有了深入的了解。他们表示将结合自身优势,全力协助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充分利用农业科研院所的资源,从选育优良黄姜种源入手,结合规范化种植技术,打造天堂黄姜标准,提高天堂黄姜品质,促进坪石镇特色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 马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