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强网络安全人才队伍建设

2019-05-10 11:44:44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冯卫东

科技日报纽约5月5日电 (记者冯卫东)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日签署了一项行政令,要求多措并举加强美国网络人才队伍建设。

行政令指出,美国政府目前有超过30万个网络安全职位空缺。“它们必须得到充实,以保护美国的关键基础设施、国防和美国人的生活方式。”

行政令要求,美国政府的政策必须促进网络安全从业者在公共和私营部门之间的无缝移动,最大限度地发挥他们的各种技能、经验和才能。美国政府目前正在制定一项联邦轮换计划,其中联邦政府可以通过其他机构内的临时网络相关任务扩展其专业知识,提高技能并鼓励机构间的知识转移。

行政令还要求创建“总统杯”网络安全竞赛,对获胜的政府顶级网络安全人员进行奖励。目前仍处于规划过程中的新赛事将模仿其他全国性大学网络竞赛。

该行政令将帮助各联邦机构确定和实施能力评估,对有潜力的网络安全人才进行再培训。行政令还将引入新的奖励计划,以表彰为网络安全或网络运营作出重大贡献的政府人员;设立总统网络安全教育奖,对教授网络安全课程的中小学教育者进行表彰。

为使政府内部人员围绕网络安全的实践和语言保持一致,行政令鼓励广泛采用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所的国家网络安全教育计划(NICE框架),作为识别、招募、培养和留住网络安全人才的参考。

责任编辑: 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