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计划用机器人系统管理未来月球基地

2018-11-09 14:14:09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新华社莫斯科11月7日电  俄罗斯航天集团总裁罗戈津近日表示,俄罗斯未来的月球基地将主要通过机器人系统管理。

今日俄罗斯通讯社6日援引罗戈津的话说,俄罗斯计划在月球建立一个长期基地,这里可定期接待访问,不需要人员长期驻扎。该基地的日常运行主要通过遥控机器人系统来管理,并通过机器人在月球表面执行任务。

今年3月,俄航天集团宣布,计划两年内发射“月球25号”探测器,重启俄罗斯中止了40余年的月球探测计划。

罗戈津表示,俄罗斯的月球探测计划将比上世纪美国的探月计划更加宏大且更具开发价值。但他没有指出俄方何时将建成这一月球基地,也未详细介绍上述月球机器人系统如何运转。

罗戈津此前接受俄媒体采访时说,月球基地建成后可进行飞船零部件制造工作,可直接在月球进行俄航天器的维修。俄航天集团正在计划实施一项研究,试图利用月球矿物和月壤中的元素,通过3D打印技术生产飞船零部件。

责任编辑: 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