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中法创新生态互鉴互进——2023科技创新协同发展国际论坛在法举办

2023-05-31 16:43:58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李宏策

科技日报驻法国记者 李宏策

5月30日,2023中关村论坛系列活动——2023科技创新协同发展国际论坛在法国巴黎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为中法科技企业、青年人才、专业机构等搭建了交流平台,未来将进行更多的中法科技创新协同发展方面的探索。

活动通过主题演讲、圆桌对话等形式,探讨新时代新机遇下的中法科技创新协同发展新方向,分享国际创新合作的切身经验与思考,旨在推动两国创新生态交流互动和创新合作,激励和吸引更多中法青年投身科创,共享时代机遇。中法创新机构、领军企业、孵化平台、科技企业代表等近100人参加了活动。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张宇蕾线上致辞、中国驻法国大使馆科技处公参郭晓林现场致辞。

围绕如何促进科技创新国际协同发展话题,法国德尚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贝尔纳-特泽、法中委员会秘书长林碧溪、北京中关村创业大街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聂丽霞、法国战略与展望总署高级专家倪金城等中法嘉宾,分别从国际大企业投资创新科技企业、帮助中关村科技企业全球拓展、中法创新合作成功经验、构建开放协同创新生态等不同角度分享了做法和经验,为科技创新协同发展提供借鉴参考。来自中法两国的教育界代表、孵化平台代表、科技创业者代表也在圆桌对话环节,探讨了当下的中法创新合作新机遇,以及中法前沿科技创新趋势。

责任编辑: 左常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