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举办2023气候产业国际博览会

2023-05-30 19:10:11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薛严

科技日报驻韩国记者 薛严

25日至27日,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环境部、国土交通部等主办的“2023气候产业国际博览会”在釜山举行。韩国各主要能源企业、汽车大企业和信息技术企业在博览会上重点展示清洁能源和提高能效的新技术。

能源企业方面,SK集团旗下SK Eco Plant主要展示海上风电相关零部件、水电解技术演示、绿氨的生产和流通、氢燃料电池等。斗山集团旗下斗山能源重点展示以混合涡轮机“DGT6-300H系列”为基础的氢涡轮机模型。韩华集团旗下韩华Q-CELLS展示了最高能效达44%的钙钛矿Tendom模块、建筑物一体型太阳能模块试制品、隔音墙太阳能模块。其中,隔音墙太阳能模块可代替现有的已老化噪声切断设施,既节省空间,还减少光污染。

汽车大企业方面,现代汽车重点展示了氢电卡车洒水车、氢燃料电池驱动无人机、氢燃料电池分离板和氢电有轨电车模型等。

信息技术企业方面,三星电子和LG电子重点介绍未来家电体现的能源效率技术。三星电子强调为减少从生产到消费的碳元素,正在通过人工智能等新手段进行控制。LG电子主要展示其开发的能效控制应用程序ThinQ,可在自助服务机上一次性确认各家电的能耗以及能源储存量,以量化的形式提醒家庭控制碳排放。

责任编辑: 左常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