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暂停使用强生新冠疫苗|国际战“疫”行动

2021-04-15 01:00:00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杜华斌

科技日报驻南非记者 杜华斌

南非卫生部部长兹维利·姆赫兹13日晚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自愿中止强生新冠疫苗在南非的使用。

姆赫兹表示,此决定是根据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关于暂时中止使用强生疫苗的建议作出的。“南非决定自愿中止强生疫苗使用,直到血栓形成与强生疫苗之间的因果关系得到充分审视为止。”

姆赫兹说:“对于任何疫苗,必须密切监视其安全性和有效性。如果在接种疫苗后报告有问题,则应进行彻底的调查。”姆赫兹强调,南非保健产品监管局将核对有关疫苗使用的所有信息,以便进行全面评估。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和FDA在4月13日的声明中说:“出于谨慎起见,建议暂停使用强生疫苗。”

南非在今年2月份因阿斯利康疫苗对在南非发现的新冠病毒变种预防效能不佳而停止其使用后,转而主要依靠使用强生疫苗和辉瑞疫苗,目前辉瑞疫苗还没有准确的交付时间,南非正式投入使用的只有强生疫苗。

南非正在将强生疫苗用作针对医疗保健工作者施打疫苗项目的一部分。姆赫兹表示,希望暂时中止强生疫苗使用不会影响该国的长期疫苗计划。

责任编辑: 左常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