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企业齐聚廊坊 共商融合共赢 

2019-05-20 10:16:58 来源: 中国科技网 作者: 余昊原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廊坊5月18日电(实习记者余昊原)国际创新技术成果转化对接会5月18日在河北廊坊召开。对接会秉承“新战略、新动机、新机遇”的主题,通过组织高端圆桌会议、国际创新技术交流、创新成果展示,并由太库发布全球独角兽中心,意在将全球最具创新价值、转化价值、投资价值的独角兽和准独角兽的项目引入中国。

科技日报社记者了解到,本次会上,有30多家来自美国、德国、以色列、韩国的创新型企业和项目代表团进行了现场路演和对接,涵盖智能制造、人工智能、智能网联汽车、大健康、大数据分析、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将国际科学技术创新经验、成果分享给中国,展示给世界。

作为一项促进中外企业科技交流合作的重要大会,中外与会高层高度评价此次大会的举办,期待全球科创企业与中国实现优势互补,深度融合,互利共赢。

河北省政协主席叶冬松指出,协调合作是必然选择,是繁荣发展的必由之路,期望中外把科技创新发展放到首要位置,借此大会契机,开展合作,实现企业间优势互补,推动河北科创的高质量发展。

德国勃兰登堡州经济技术局局长绍倜安(Sebastian Saule)先生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德国科技创新大型企业、教育机构等优质资源条件,并强调本次对接会为中国与德国科技合作交流搭建了“高架桥”。

太库CEO唐亮先生在主题演讲中指出,中国需要聚集全球优质的研发人才和技术企业与中国产业结合,在中国落地,从而实现本土科技创新能力的长足发展。太库作为业界领先的全球创新加速平台,以此次全球独角兽中心的发布为契机,可以充分利用自己全球化资源,帮助中国与全球企业实现跨国界交流。通过全球联动,深化各方在高新技术领域的创新交流合作,推动全球企业、市场、人才、资本等创新要素的自由流通。

据悉,本次对接会是2019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重要分会场之一,由廊坊市人民政府、河北省科技厅共同主办,太库科技创业发展公司承办,吸引了90多位省级开发区负责人、科技投资集团及多家基金公司负责人与会。

责任编辑: 王俊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