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贫困与收入不均有助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2019-03-19 15:28:48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张梦然

科技日报北京3月8日电 (记者张梦然)英国《自然·可持续性》杂志近日在线发表的一项研究称,英国团队对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包括具体目标)的进展进行网络分析后,发表报告表明,优先解决贫困和收入不平等问题有助于实现所有的可持续发展目标。

2015年,联合国制定了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SDG),旨在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并在2030年之前创造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未来,在全球范围内实现公平繁荣。可持续发展目标涉及一系列重要问题,包括生物多样性、贫困、教育和气候变化。必须协调利用人力、经济和自然资源来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并且需要审慎思考,确保实现某个可持续发展目标不会对实现其他可持续发展目标产生负面影响。

鉴于此,英国阿伯丁大学研究人员戴维·卢斯奥以及弗朗西斯科·曼斯尼,此次对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包括具体目标)的进展进行了网络分析。世界银行针对1990年至2017年的这段时期制定了331项指标,以阐明可持续发展目标。研究团队使用这些指标评估了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的169个具体目标中的71个。研究表明,旨在减少高收入和低收入国家的收入不平等和贫困的政策,可能会对实现所有其他目标产生积极而持久的影响。

研究人员还发现,各个目标之间的互作与平衡取决于一个国家的财富水平。对于高收入国家而言,与气候变化和负责任消费有关的目标与许多其他目标相抵触。

研究人员认为,了解各个可持续发展目标之间的相互关系有助于加快实现2030年的目标。

责任编辑: 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