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网友欲“席卷51区”
美国空军:敢来试试!

2019-07-22 10:19:51 来源: 科技日报-中国科技网 作者: 胡定坤

科技日报记者 胡定坤

罗斯威尔事件中,外星飞船坠毁地点的模型,被认为是按真实复原的航天器仿制。图片来自网络

美中情局公开的U-2侦察机在“51区”降落绝密照片。图片来自网络

近日,UFO爱好者、外星人“追捕者”们在全球知名社交网站“脸书”(Facebook)上发起了一项胆大包天的行动——召集网友冲进美国空军秘密基地“51区”,寻找传说中保存在那里的外星人。现在,志愿参加“席卷51区”的网友数量已经突破100万,他们坚信,再强大的军队也拦不住这么多人。

也许你认为这是一个玩笑,美国空军却专门表态,我们随时准备保卫国家及其资产,必将阻止任何试图进入“51区”的人!言外之意就是“敢来,就别怪我不客气!”

“51区”到底有什么秘密,让美军甚至不惜大动干戈?

外星人藏身地 有传说没证据

“51区”位于美国西部内华达州南部,拉斯维加斯西北偏北134公里,是美国空军的一个高度保密的大型军事基地,始建于1955年,距今已有60多年历史。

网友为何偏偏要强闯“51区”?因为那里有太多关于UFO和外星人的传说。1989年,一个叫鲍勃·拉扎尔的人走上了拉斯韦加斯的《新闻直击》节目,他自称是“51区”的工程师,曾专门研究那里的UFO,他的工作是对它们进行“逆向工程”,弄清其工作原理。拉扎尔说,美国已经捕获了相当多的UFO,其中大多数像碟状,都被隐藏在“51区”的S-4区域。

拉扎尔还说,他不仅在训练中被告知人类与外星人接触的历史,还亲眼看到过一次外星人。据他所知,它们有巨大的头,巨大的眼睛,微小的身体,没有鼻子,来自于距地球39光年的行星。基地的员工称他们为“孩子”。

拉扎尔的“泄密”使“51区”以更神秘的姿态走进人们的目光。接下来的几十年里,类似的传闻多次出现。既有其他前工程师的爆料,也有游客拍到UFO的惊鸿一瞥。虽然这些都没有真凭实据,但“51区”已经因“外星人”声名鹊起。

秘密试验基地 先进战机摇篮

“51区”里有没有UFO我们无从得知,但美国多种先进战机曾在那里秘密研制、试验却是事实。揭开这一真相的恰恰是美国最神秘的情报机构,2013年,大名鼎鼎的中央情报局(CIA)解密的文件披露了20世纪50到60年代其与洛马公司在“51区”联合研制U-2高空侦察机的相关文件。

U-2高空侦察机能够飞到两万一千米的高空对地面目标精确拍照,超出当时地面防空武器射程,服役初期多次成功执行对苏联等国的“窥探”任务。后因苏联远程、高空防空导弹的出现而被多次击落。

20世纪60年代早期,美国空军开始在“51区”测试代号“A-12”的试验机,该机由闪亮的钛合金制成宽的圆盘状机身,最大飞行速度达到3倍音速,当时曾与之遭遇的民航飞行员都认为他们看到的是一架UFO。数年之后,“A-12”发展成为了“SR-71黑鸟”高空高速侦察机,其能够在将近3万米以3倍音速飞行。

另外,隐形战机的开山鼻祖——F-117“夜莺”战斗机的原型机“有蓝(Have Blue)”也曾在“51区”进行了长时间的飞行测试。直至现在,人们还能在那里偶尔见到退役后执行秘密任务时飞行的“夜莺”。

任务高度保密 美军欲盖弥彰

无论是UFO的传说还是先进战机的事实,都表明那是一个承担高度机密任务的军事基地。美国空军对“51区”采取了高度严格的保密制度,意欲阻止秘密泄露。但对它了解的越少,人们的好奇心就越重,越是防护得铜墙铁壁、滴水不漏,人们越想冲进去看看。

首先,所有在“51区”的工作人员,无论是军人还是工程师,都必须签署严苛的保密协议,誓言保守一切秘密。基地中的建筑缺少窗户,目的是防止他们看到与其工作无关的任何东西。据悉,“51区”中不同研究团队可能会同时开展相同的项目,但互相甚至不知道对方在做什么。当一架秘密飞机正在测试时,即使无关的员工也必须待在基地里,直到试验结束。

此外,美国军方要求绘制者不准在地图上标注通往“51区”的道路,要想进入基地,必须得到来自军事或情报界高层的邀请。多年前,爱好者们可以在距离不远的山脊高地观察“51区”。现在,空军已经收购了基地周围数千英亩的空旷地带,以防被人偷窥,最近的观测点“提卡布峰”在42公里以外,只能看到机场跑道上飞机起飞时闪烁的灯光。

(科技日报北京7月21日电)

责任编辑: 房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