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安永:关注未来技术和人类福祉

2018-10-18 19:15:09 来源: 科技日报-中国科技网 作者: 毛黎

科技日报特拉维夫10月17日电(本报驻以色列记者毛黎)以色列安永公司举办的“2018旅行”大会于10月17日在以色列特拉维夫市希尔顿饭店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涉及技术和人类,特别是颠覆性技术对人类的影响。

大会场景。毛黎 摄(后同)

在大会主题发言中,安永(以色列)公司董事长罗恩·巴尔先生表示包括3D打印、自动驾驶汽车、可再生能源、先进机器人、区块链和新一代基因组等在内的颠覆性技术将给人类社会带来巨大变革。近年来,以色列公司筹资和风投筹资均在不断增长,风投支持的私营公司数在2013年至2017年间达到625家。此外,在主会场上,Latham & Watkins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约书亚·基尔南就对人工智能开发和应用进行立法的问题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在分会场时段,专家们共同讨论了多方面的内容,如“利用人工智能和行为科学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区块链和ICO:人们从此走向何方”“保险技术:技术和新商业模式如何改变传统保险业”“如何利用人工智能创造价值”以及“工业物联网4.0”。

创新赛参赛公司Skyline Robotics公司推出的大楼窗户玻璃自动清洗机器人

此外,大会还安排了高新技术创新赛,从事人工智能、网络安全、无人机快递、金融安全、信息加密、机器人等项目研发的8家企业参赛,最终化妆品行业的AMKIRI公司脱颖而出,获得冠军,其推出的全球首创可视香水得到了评委和与会者的好评。

AMKIRI公司以其可视香水项目胜出

大会最后邀请7名不同行业的专家各自预测未来5年人类社会在相应其相应行业可能发生的变化。预测的结果包括生物技术将迅猛发展和应用、自动驾驶汽车将人们节约大量的时间、移动云将帮助去中心化、传统的保险公司将逐步推出历史舞台以及苹果公司和迪士尼公司将合二为一。

7位专家预测未来5年其相关行业的变化  

责任编辑: 陈龙 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