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中国市场三十五载  中外运敦豪致敬“中国速度”

2021-12-21 16:13:34 来源: 财见 作者: 财见

1978年我国实施一系列改革开放政策以来中国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经济保持高速发展,对外贸易不断扩大,让世界见证了“中国速度”。作为中国成立最早的国际航空快递企业,中外运敦豪始终与中国市场一路同行。中国速度”成就了中外运敦豪的起步、发展与腾飞。

在华深耕35年,与中国市场同成长、共发展

1986年,DHL中国对外贸易运输(集团)总公司合资成立中外运敦豪。过去35年间,中外运敦豪在扩大和深化开放大潮中不断调整航向,乘风破浪,砥砺前行。

中外运敦豪董事总经理、DHL快递中国区首席执行官吴东明表示:“中外运敦豪的发展壮大,始终离不开中国广阔的市场和经济的蓬勃发展。我们是中国速度的见证者、亲历者和受益者。

过去35年间,DHL在中国市场已累计投资超过百亿元,用于基础设施和物流网络建设,并开创了中国市场内的门到门服务,更是以先进的国际化理念、流程和标准,致力于为国内中小企业提供专业物流服务,助力其搭建物流体系,培养专业人才。

1996年,中外运敦豪成立10周年之际,合资公司开始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资,主要用于开设新分公司、改善器材设备和提高电脑科技等方面。

2001年中国正式加入世贸组织,中国经济驶入快车道,并获得更为广阔的贸易发展空间,开始从贸易大国向贸易强国迈进。2003年,DHL宣布未来5年内将通过合资公司向中国大陆市场新增投资2亿美元。此项投资计划是DHL中国发展策略中的重要一环,将主要用于在中国大陆新建快递服务网络,进一步扩大中外运敦豪的业务能力,实现在中国市场的快速发展。

2006年,在中外运敦豪成立20周年之际,合资公司在北京发布了“中国优先”战略,进一步追加投资约2400万美元,兴建中外运敦豪北京总部园区,旨在进一步加大中国市场在DHL全球布局中的地位,体现了对中国市场的郑重承诺。

同年,随着青藏铁路通车,中外运敦豪正式落户西藏,在拉萨成立分公司,成为首家把快递网络铺设到世界屋脊”的国际快递公司。吴东明表示“率先将网络覆盖西藏,是公司全面支持中国不同地区经济和贸易发展的体现。”

港珠澳大桥是粤港澳大湾区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提升珠江三角洲地区的综合竞争力,保持港澳的长期繁荣稳定,具有重要战略意义。港珠澳大桥于201810月正式开通运营。同年11,中外运敦豪宣布其珠海口岸正式落成并投入使用,成为落户拱北海关快件监管中心的首家国际快递公司。经由珠海口岸清关的国际快递转运到DHL快递香港中亚枢纽的时间将从原来的4小时缩短为45分钟,大大提升了转运时效。与此同时,在港珠澳大桥的另一端,作为DHL全球三大核心枢纽之一的香港中亚枢纽也开始了扩建工程,扩建后总仓储面积将达近5万平方米,货物处理能力提升50%,进一步满足珠三角乃至整个亚洲地区业务增长的需求。

全面推进去碳化,助力“双碳”目标达成

中国政府提出了“3060”目标,并将通过有力的政策和措施,积极推动低碳转型和高质量发展。2021年是中国“双碳”元年。

交通运输是现代物流的重要基础和纽带,交通物流的可持续发展在中国如期实现“双碳”目标的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中外运敦豪始终通过基础设施改造对生产运输和服务等环节的节能管理新技术可替代能源的投入,以及植树造林等,为中国绿色物流发展不断助力,并已取得多方面实质性成果。

2020年,中外运敦豪取派件碳排放效率较上一年提高7.9%。今年,中外运敦豪已投资2亿元,用以加强地面网络和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包括购买并投入数百辆现代化电动货车用于取派件服务,在全国50多个服务中心实施自动化、数字化和节能升级改造,并将在未来新建大型服务设施中,积极运用各类碳中和技术降低服务设施运营的碳排放,打造绿色服务设施,进一步推进可持续发展。

持续投资,对中国市场发展充满信心

海关总署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中国进出口总值35.39万亿元,其中,出口19.58万亿元,同比增长21.8%

依托于DHL快递遍布全球220多个国家与地区的服务网络,中外运敦豪始终致力于以专业的物流服务推动货物在中国与全球各地间高效流动,在助力中国企业更好地“走出去”的同时,让全球优质的商品和服务“走进来”,为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贡献力量。

随着我国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和商业配套设施不断完善,下沉市场潜在的市场需求逐步释放,发展潜力被看好中外运敦豪积极布局下沉市场,今年陆续在泰安、银川和宝鸡等地开设分公司,助力当地企业提高跨境运输能力,共同推动当地外向型经济发展

DHL快递首席执行官John Pearson表示:中国市场持续扩大开放,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中国经济正迈向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无论过去还是现在,中国都是DHL快递最重要的市场之一。中国进一步对外开放的承诺和举措,更加坚定了我们在中国谋求长远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中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将进一步惠及全球贸易。

(来源:财见)

责任编辑: 余昊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