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显示疫情激发企业用3D打印创造替代方案

2021-04-02 10:03:38 来源: 美通社 作者: 美通社

一项全球范围的最新研究显示,2020年间,3D打印实施和使用案例的复杂性都有增加。新冠疫情激发着全球创新工程师采用3D打印的改变游戏规则的、意想不到的和鼓舞人心的应用,以确保业务的连续性。全球专业3D打印领导者Ultimaker今天宣布了2021年3D打印情绪指数。该研究由独立研究公司Savanta实施,提供了有关全球12个主要市场中3D打印当前和未来潜力的总体前景,同时涵盖了包括教育在内的最广泛的垂直行业和专业。这项调查在以下国家展开:美国、墨西哥、英国、德国、法国、瑞士、意大利、荷兰、中国、日本、韩国和澳大利亚。

项必要的投资

这项新研究表明,全球对3D打印的认知度提高到71%。中国的认知度最高(84%),其次是瑞士(83%)、荷兰(76%)和美国(76%)。总体而言,人们对3D打印都抱有积极态度:了解3D打印的受访者中有65%认为,未来5年它将成为其行业中的一项普遍技术(增长7%)。这与优先级认知度的提高相对应:超过四分之一(27%)的受访者表示3D打印是投资优先级事项(较上一次指数增长7%),几乎一半(49%)的人认为它将成为关键业务功能。

目前,美国、英国、德国和法国实施3D打印的比例最高。墨西哥也在增长,其主要原因可能是北美的多个邻国带来了许多外包机会。在数百万用户中,塑料和聚合物是最常用的材料,其中PETG(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PET(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和PETT(聚对苯二甲酸丙二醇酯)占优势,达到31%(增长4%)。

总体而言,该指数表明,美国、英国和德国对实施增材制造和利用机遇进行资本化的期望最高。所有其他国家的排名如下:

1. 美国 

4. 法国 

7. 日本 

10. 荷兰 

2. 英国 

5. 中国 

8. 韩国 

11. 意大利 

3. 德国 

6. 墨西哥 

9. 瑞士 

12. 澳大利亚 

逆境促进创造力

尽管接受调查的三分之一企业目前在使用3D打印,但只有不到十分之一的企业完全采用了3D打印。这为认知度、知识和使用率的更大增长提供了巨大机会。新冠疫情很可能推动着3D打印的采用,并证明是一种快速创新和本地制造的可靠选择。因此,随着公司从小型团队使用该技术(精英阶段)发展到实施良好的应用(有时甚至是整个企业),其采用成熟度在2020年增加,显示出可衡量的ROI(能力中心阶段增加3%,完全采用阶段增加2%)。

此外,随着公司在持续挑战中寻求继续其业务运营,3D打印用例已变得更加先进。这些用例帮助全球工程师以创新方式支持着已中断的供应链。结果,55%使用3D打印的企业可以生产终端零配件,近四分之三的企业使用该技术来生产工具,优化车间组织并简化物流。原型制作下降了8%,但3D打印仍然最常用。

当疫情改变了供应链时,全球制造商必须迅速进行调整。从原型制作创新到打印自己的工具来保持机器运转,思想开放的企业进行了最有成效的适应。这确实表明一种绝佳方式,即使面临外部挑战,全球创新者仍然可以力争确保继续从事业务、生产和日常工作。3D打印的可能性堪称无穷无尽,因此,看到设计师和工程师创造出让人惊讶的解决方案时实在令人兴奋。Ultimaker过推进3D打印来帮助企业在逆境下也能确保持续发展,我们对此感到非常自豪。”Ultimaker首席执行官Juergen von Hollen表示。

诸多挑战

尽管3D打印在疫情期间带来了积极效果,但仍然存在阻碍其广泛实施的障碍。虽然在2020年的调查中这些障碍略微偏低,但运营能力(67%)、员工知识(65%)和建立合理的业务案例(40%)仍然限制了各公司抓住机遇。各公司最关注的运营能力是更快的打印速度、与现有工具和软件(生态系统)的整合以及打印的可靠性/准确性。

(来源:美通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