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进博会 | 36分钟检测新冠病毒,丹纳赫多平台助力健康中国

2020-11-17 15:36:13 来源: 国际科技传播联盟 作者: 美通社

在新冠疫情席卷全球的特殊时期,第三届进博会依然如期举办,这体现了中国政府坚决打好疫情攻坚战的信心以及高水平的防控能力。丹纳赫中国区总裁彭阳116日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公共卫生防疫专区如是说。

作为对全球新冠疫情下人类共同体使命和作为的强力展示,今年进博会特辟的公共卫生防疫专区格外引人关注。丹纳赫集团携旗下四大战略平台以及15个子品牌,以丹心一片,矢志健康为主题亮相这一展区,并设立该展区面积最大的展位,也被媒体誉为展王。丹纳赫集团表示,作为进博会举办三年以来的常客,该集团及旗下所有运营公司,将继续以成就生命无限潜能的不变承诺支持健康中国行动战略部署。

新产品只需36分钟即可出结果

在上海虹桥的国家会展中心8号展馆,不时能看到各个展台显示着与抗击疫情相关的字样。事实上,这里是今年医药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在原有的基础上,特设展中展”——公共卫生防疫专区。

据进博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共卫生防疫专区选择了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做出了突出贡献或相关产品得到了广泛应用的医疗器械及医药企业。该专区中,有近50家企业参与,分别来自美国、德国、瑞士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拥有这里最大的展位的企业是丹纳赫。最引人瞩目的是,该公司携旗下运营公司赛沛展示了一套刚刚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紧急使用授权的快速分子检测试剂盒。

该款产品可利用单个试剂盒在患者样本中高灵敏地同时检测出症候群相似的四种病毒,实现新冠(SARS-CoV-2)、甲流、乙流和呼吸道合胞病毒(RSV)的定性检测,只需36分钟即可出结果,为临床提供切实可行的诊断依据的同时,大大减轻医疗系统压力,规避疫情传播风险。我们这款四合一试剂盒,它36分钟就能够通过患者一次采集标本分辨出到底是患有哪一种疾病,这样能够为他预后产生一个很好的指导作用。丹纳赫集团中国公共事务副总裁韦春艳说。

丹纳赫全力支持健康中国行动

除了这款抗疫神器,丹纳赫此次参展还带来了新冠疫情防控领域的全方位解决方案,包括院内感染筛查及危急症监测、新冠疫苗药物研发支持以及疫苗药物生产支持四大领域等。

例如贝克曼库尔特公司的流式细胞仪、美谷分子仪器的高内涵成像分析系统、颇尔iCELLis固定床生物反应器,思拓凡培养基微载体层析过滤,以及哈希TL23系列态势浊度仪等产品,都在以出色的系统及稳定性为新冠疫苗研发及生产工作提供不可或缺的支持。

在丹纳赫看来,进博会不仅是全球领先技术汇集的场所,更是促进政企产学研多方合作的交流平台,是将展品变为商品的贸易平台。因此,此次进博期间,丹纳赫与各级政府、医药行业同道、第三方独立实验室、平台经销商、医疗机构等多元伙伴达成近20项合作意向,并签署战略协议。

作为进博会举办三年以来的常客,丹纳赫借助这一绝佳平台,与全球合作伙伴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交流以及资源的共享。彭阳表示,尤其在当前这一特殊时期,中国经济已率先呈现复苏态势,而中国超大的市场规模为全球经济复苏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带动全球经济增长。丹纳赫集团及旗下所有运营公司,将继续以成就生命无限潜能的不变承诺支持健康中国行动战略部署。

(作者:美通社)


责任编辑: 余昊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