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ielwarenmesse eG就当前危机对全球工商企业进行问卷调查

2020-06-23 10:00:26 来源: Spielwarenmesse eG 作者: 美通社

每年在纽伦堡玩具展上,大约有65,000名专业买家和贸易商与2,800家制造商会面。为了了解他们如何应对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及其后果,作为行业领头展会组织者的Spielwarenmesse eG对其观众和参展者进行了一次代表性调查。来自42个国家的1,810名专业观众和来自48个国家的548家企业参加了这项在春季开展的调查。

调查结果图1

在展会观众方面,各类企业形式的负责人填写了调查问卷——他们中的大多数同时经营有实体店和网店。许多商家成功开辟了新的销售渠道,以在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期间继续为客户提供服务:以现有网店(43,9%)或新开网店(9,1%)的形式,通过送货服务(22,8%)、到店提货(14,4%)、本地店铺促销活动(7,1%)或新的客户沟通途径(18,3%)。就通讯方式而言,最常用的有电话、电子邮件、短信服务、社交媒体和在线广告。

尽管专业零售行业作出了种种努力,但危机仍然留下了阴影。因目前情况所迫,45,6%的店主登记了缩短工时,其中18,6%不得不解雇员工。在接受调查的玩具行业制造商中,也同样可以感受到这些危机影响。在这里,有52,6%家企业实行了缩短工时,43,4%采取了居家办公工作方式,22,7%解雇了员工。同时,各家企业也帮助其零售商客户度过难关,比如通过提供更长的付款期、折扣,协助其建立网店或直接向其顾客供货等。

采取这种多样化的措施也让人在危机中看到了积极的一面。最重要的是,制造商和零售商开辟了与客户沟通的新途径,比原计划更快地实施了或全新发现了数字化销售,进一步发展了他们的业务和工作时间模式、改善了内部危机管理机制、加强了团队精神。因此,调查受访者对今年下半年的前景持乐观态度:25,8%的商家和32%的制造商预计新开辟的销售渠道能够抵消销售下滑,而分别有49,7%和45,5%的商家和制造商认为其业务能够恢复。

“调查结果反映了玩具行业当前的情绪状况。这次危机对贸易和制造业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但同时也加速了新的前瞻性措施的实施。”Spielwarenmesse eG首席执行官恩斯特·奇克(Ernst Kick)分析道。 


调查结果图2
调查结果图3

调查结果图4

调查结果图4
(来源:美通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