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据表明日常卫生对预防感染传播至关重要

2020-05-08 10:00:11 来源: The Global Hygiene Council 作者: 美通社

发表在网络版《美国感染控制杂志》(American Journal of Infection Control)的一篇新“立场论文”(Position Paper)显示,改进日常卫生习惯,比如洗手,可以显著降低常见感染的风险。证据表明,此风险降低幅度可达50%。随着越来越多的卫生工作被部署来延缓新冠病毒的传播,全球卫生理事会(Global Hygiene Council)的公共卫生专家现在呼吁,要更加重视改善家庭和社区的卫生行为,从而帮助减少感染的传播。

代表全球卫生理事会而撰写的这篇“立场论文”探讨了以下证据:在家庭和社区环境(包括工作场所、大学、学校、托儿所、公共交通以及购物和休闲活动期间)采取日常卫生措施,可在遏制和延缓传染性微生物的威胁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多项研究表明,有害的细菌和病毒可以通过手和经常接触的表面从一个受感染的人转移到其他人身上,如果数量足够多的细菌和病毒存活下来,就会导致感染。

定期洗手和表面消毒是关键的卫生措施,可以帮助减少手和经常触摸的表面上的微生物含量。在家中和日常生活中采取卫生措施,可在传播风险最大的时间和地点最大限度地预防感染。

论文主要作者、卡迪夫大学(Cardiff University)药学与制药科学学院的药物微生物学教授Jean-Yves Maillard表示:“鉴于当前的新冠病毒大流行和本文提供的证据,对于所有人而言,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迫切地认识到社区卫生在最小化感染传播方面的作用。这也有助于减少抗生素的消耗,并有助于对抗抗菌素耐药性。”

在这个担忧与日俱增的时期,全球卫生理事会呼吁卫生机构和卫生保健专业人员认识到向公众宣传家庭和社区环境卫生的重要性,以最大限度地减少感染传播。全球卫生理事会得到了健康和卫生产品的全球领导者RB(利洁时)的支持。

(来源:美通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