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在俄召开 中俄科技创新合作在企业层面获得务实推进

2018-05-31 14:04:57 来源: 中国科技网 作者: 房琳琳

中国科技网讯(房琳琳) 近日,第二十二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在俄联邦总统普京的总统府邸——康斯坦丁宫召开。中国、法国、日本、世界货币基金组织领导人及1000多名各国经济学者和商界领袖出席论坛。

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是目前俄罗斯国内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影响范围最为广泛的经济盛会。此次,来自23个国家的大型投资企业和科技创新机构代表举行了小范围会晤。期间,普京总统向积极参与俄罗斯科技创新建设的中国代表——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屠光绍和启迪控股董事长王济武表示,中俄两国科技创新合作是他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共同倡导的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中极为重要的组成部分,他鼓励俄罗斯的高科技创新企业与中国伙伴扩大合作深度融合。

25日下午,在论坛主会场,王济武代表启迪控股与俄罗斯对外经济与发展银行签署了内容丰富的合作协议。针对当前复杂的国际经济与政治形势,王济武表示,俄罗斯作为新兴经济体有其独特优势,作为“一带一路”沿线最为重要的国家,俄罗斯与中国的合作势必越来越紧密。启迪控股应该响应国家号召,抓住时代机遇,积极落实全球布局,利用自身在科技创新服务领域的深厚积累及丰富资源,为解决中俄在高科技创新领域缺乏务实合作的痛点问题,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 房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