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个“青少年科学看点榜单”发布

2019-01-21 09:22:35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崔爽

科技日报深圳1月20日电 (记者崔爽)20日,全球首个“青少年科学看点榜单”在深圳发布。《科学》(Science)杂志科学编辑联合顶尖科学家,从近十年来的前沿科学突破中遴选初筛,入围20个科学问题,并结合10万名中国青少年兴趣调研,最终决出十大科学看点。

其中既包括了宏观层面的科学突破,如火星上液态水的发现、270万年前大气层的模样,也有微生物、分子等微观层面的最新进展。人类起源等古老问题、人工智能等新兴领域的突破、人脑记忆原理、睡眠作用等纷纷上榜。发布会上,科普作家、霍金之女露西·霍金表示,借助短视频等新形式,科学教育将更加有趣和生动,激发孩子们对科学话题产生兴趣。首届腾讯青少年科学小会活动由中国科协指导,是为青少年量身打造的科普盛会,也是“腾讯青少年科普计划”系列活动的首站。

责任编辑: 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