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新空间站将在96—98度倾角轨道飞行|创新连线·俄罗斯

2022-06-14 01:00:00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董映璧

    俄罗斯航天集团总裁罗戈津表示,俄罗斯轨道服务站将建立在96—98度倾角的轨道上。

  罗戈津指出:“我曾一直主张高纬度轨道,因为倾角51.6度的轨道早已研究透彻,我们不能继续在载人航天学的框架内工作而不提出根本不同于已经穿越的、苏俄航天活动已有的任务。”

  罗戈津认为,国际空间站正在倾角51.6度的轨道运行,沿着这一轨道飞行提供了在太空条件下平静地研究人类的机会。

  俄罗斯计划未来结束运行国际空间站俄罗斯舱段,并于2027—2028年创建自己的轨道服务站来代替国际空间站。该服务站不会有人常驻,由2—4名乘组人员访问,其将可能从拜科努尔发射场和东方发射场发射。

  (本栏目稿件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整编:本报驻俄罗斯记者董映璧)

责任编辑: 常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