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电信运营商推出“电子驾照”|创新连线·韩国

2020-07-14 19:45:40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邰举

科技日报驻韩国记者 邰举

韩国三大移动通信运营商日前共同推出“电子驾照认证服务”,办理驾照、国际驾照、搭乘国内航班等相关业务,并能向交通警察出示,可以替代传统驾照

三家运营商去年年底获得了电子身份证临时许可,通过一款名为“PASS”的应用为用户提供身份认证。之后,运营商与韩国警察厅、道路交通公团等机关共同研发,为PASS添加了电子驾照认证功能。

用户在本人名义开通的手机上打开“PASS”应用,按照提示拍摄驾照,即可完成注册。认证系统和驾照管理系统将同步验证二者是否匹配。

电子驾照采用防截屏技术。在出示证件等应用场景,不显示出生年月、住址等非必须的个人信息。

不久前,为应对新冠疫情,韩国政府要求人们进出夜店、练歌房、大型补习班等人员密集场所时登记本人身份。“PASS”为此开通了“二维码出入证”服务,通过扫码快速完成登记。只提供用户姓名、联络方式、出入时间等防疫基本信息,并在一个月后自动删除。

(本栏目稿件来源:《中央日报》 整编:本报驻韩国记者邰举)

责任编辑: 常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