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用“防飞沫口罩”既防水又防霾|创新连线·韩国

2020-07-14 19:45:39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邰举

韩国政府主导推出了透气又能有效阻止飞沫传播的新冠肺炎专用“防飞沫口罩”,结合了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和防雾霾口罩的优点。

防飞沫口罩同样需要经过韩国的“KF”认证,使用专门的KF-AD(Anti Droplet)标识,不再标注口罩的颗粒物过滤能力。

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表示,这种专用口罩比获得“KF”认证的高性能防霾口罩更加纤薄、透气,而防飞沫效果不亚于表面经过防水处理的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

韩国食品医药品安全处官员表示,“对于防止新冠肺炎疫情的扩散来说,最重要的是防止飞沫传播”,“防飞沫口罩的最重要功能在于防止飞溅的液体”。

目前已有多家韩国企业获得了生产许可。防飞沫口罩将优先通过民间途径出售,禁止对外出口。

此前,广泛使用的防霾口罩只能通过官方渠道购买,长期限量供应。随着气温上升,韩国社会对透气性更好的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的需求急速上升。

(本栏目稿件来源:《中央日报》 整编:本报驻韩国记者邰举)

责任编辑: 常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