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连线·俄罗斯】人体呼气分析仪可筛查新冠肺炎病例

2020-06-02 09:32:13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人体呼气分析仪可筛查新冠肺炎病例

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自动化与测电学研究所研发出可筛查新冠病毒感染的人体呼气分析仪,可用来在人员密集场所和人员长期停留场所使用,比如机场、火车站、地铁、商店、药店等地,大规模诊断筛查尚处于潜伏期的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跨部门COVID-19防疫小组表示,人体呼出气体含有约750种挥发性化合物,通过分析呼气来监控人体生化过程是非侵入性的,安全且容易操作。该检测方法之前因仪器造价高而难以大规模使用。

据悉,该研究所建成的国产气体分析仪(HealthMonitor)在新西伯利亚生产,已在12个国家使用。

(本栏目稿件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整编:本报驻俄罗斯记者董映璧)

责任编辑: 卢子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