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连线·俄罗斯】新冠肺炎患者肺部病变评估程序通过测试

2020-05-19 09:59:24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大学研究人员基于人工智能技术开发的,用于评估新冠肺炎患者肺部病变程度的程序模块,已顺利通过莫斯科市第52临床医院的测试。

治疗新冠肺炎时,快速确定患者肺部的病变程度对医生而言非常重要。目前这方面的检查是通过CT扫描进行的。新的程序模块COVID—MULTIVOX可以自动“读取”和评估CT图像,无需诊断医师的参与。

相关模块由莫斯科国立大学核物理研究所和基础医学系的科学家,以及莫斯科市第52临床医院、俄罗斯医疗设备生产商Gammamed集团公司合作开发。医生对模块的预测和分析能力进行了测试,目前正在第52临床医院和莫斯科国立大学医学科学教育中心推广运用。

据悉,COVID—MULTIVOX是唯一一种已准备投入使用且完全由俄罗斯生产的同类产品。

(稿件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整编:本报驻俄罗斯记者董映璧)

责任编辑: 余昊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