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连线·韩国】CES将展示人工智能家具互联互通

2019-12-26 16:37:00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邰举

LG电子宣布将在即将开幕的消费电子展(CES)上展示以人工智能和物联网为中心,能学习用户使用家电的习惯,并提供定制性服务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LG ThinQ”。

LG电子此次计划在展会上提供互联互通的人工智能家居体验,而不是单独展出空调和洗衣机等家电产品。

智能大门是“LG ThinQ”智能家居的第一道体验。智能大门搭载3D面部识别技术和静脉识别技术。大门一侧设有冷藏盒和快递箱,可以用来接收外卖送餐。有物品到达时,用户可以收到手机应用的声音提醒。

搭载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技术的家电产品可以通过“Proactive”服务,帮助家电始终保持最佳状态。该服务可以对用户使用产品的习惯和模式进行学习,通过LG ThinQ应用或邮箱、短信的方法向用户发送产品状态和管理方法。

展会上将现场呈现洗衣机、冰箱、烤箱、衣物烘干机 、洗碗机等五种产品的使用场景。

LG电子还将在展会上公开汽车操作系统“webOS Auto”。通过“LG ThinQ ”技术,用户可以在车辆内享受各种互联服务。包括续播之前观看的电视节目,查看家电的工作状态等。

(本栏目稿件来源:《中央日报》;整编:本报驻韩国记者邰举)

责任编辑: 左常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