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连线·IUSTC】俄发现隧道承重结构断裂成因;Cortellis云将加速生命科学情报系统整合

2019-03-19 15:50:48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国际科技传播联盟

俄发现隧道承重结构断裂成因

近日,俄罗斯国家研究型工艺技术大学莫斯科钢铁合金学院(NUST MISIS)学者发现导致地下隧道承重结构断裂的原因,这项发现有助于研究预防塌方的措施,也有助于降低地下设施的建造及运营成本。研究成果发表在《IOP会议录:材料科学和工程》上。

地下设施承重结构的缺陷会导致塌方事故,且维修成本高昂,占建筑总价值的25%到100%左右。因此,地下设施设计领域最重要的任务就是确保内表衬结构更加经久耐用。

俄罗斯国家研究型工艺技术大学莫斯科钢铁合金学院地下设施和矿山企业建筑系教授叶莲娜·库利科娃团队研究表明,导致隧道内表衬结构出现事故的关键因素是外部地下水的不良影响,以及隧道内流淌的腐蚀性液体。学者说,在设计和安装地下设施承重结构时,尤其要注意承重结构和防水层的材料选择,也需要注意浇灌混凝土区段之间的水密接缝组织的技术验收情况。(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Cortellis云将加速生命科学情报系统整合

近日,全球专业信息服务提供商科睿唯安推出Cortellis云,其将成为访问Cortellis生命科学情报系统的统一平台,通过云应用将领先的生命科学行业研发信息直接发送给用户及合作伙伴,还可将内容整合到第三方应用平台中。

随着数据量的爆发式增长和研发难度的不断加大,药品、医疗器械和诊断产品的研究人员需要对整个研发生命周期进行更高效的信息收集、分析和应用。Cortellis云应用了亚马逊公司的网络服务,通过整合的数据模型支持Cortellis多个解决方案之间的无缝链接,更好地满足客户对研发信息的需求。

通过该平台,用户可在第一时间获取Cortellis新的产品特性和数据资产,从而能迅速采用最新内容,进行产品升级。该平台还应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技术,为用户提供实时专业信息、预测分析和先进的情报解决方案。

这些情报可以帮助客户实现以数据为基础的产品开发和管线布局决策,数据库提供7万多条产品线信息,9万多条交易信息及30多万个临床试验信息。(来源:科睿唯安)

(栏目主持人:房琳琳;文字整编:李钊)

责任编辑: 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