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连线·IUSTC】俄向美交付4台RD-180火箭发动机;科睿唯安加大用AI分析商标力度;韩“泡菜奶粉”缓解婴幼儿腹泻问题

2018-11-07 09:41:44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国际科技传播联盟

俄向美交付4台RD-180火箭发动机

俄罗斯动力机械科研生产联合体新闻处近日发布消息称,该公司向美国交付了4台RD-180火箭发动机,这是今年的第二次交付。4月份,美国客户收到了第一批4台RD-180火箭发动机;11月,该机构还将再交付一批3台RD-180火箭发动机。该型号发动机在美国“宇宙神-5”火箭第一级上使用。

1997年,莫斯科与华盛顿签署了价值约10亿美元的101台RD-180发动机的供应合同。约两年前,美国国会规定2019年后禁止使用这些发动机。然而,当得知本国发动机在未来3年内无法制成后,国会取消了禁令。美国联合发射联盟财团随后应五角大楼请求,又向俄订购了20台发动机。(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科睿唯安加大用AI分析商标力度

全球领先的专业信息服务提供商科睿唯安日前宣布收购澳大利亚人工智能技术公司TrademarkVision,并将其并入该公司旗下的CompuMark事业部,为基于人工智能的商标检索分析解决方案注入新的活力,进一步助力品牌的商标清查与保护。

40%的商标申请包含图形,但目前,商标从业人员检索分析图形商标时,仍需要进行关键词和图形编码结合的复杂检索。TrademarkVision于2013年推出了全球首个视觉化商标检索服务,给商标检索分析领域带来重大变革。

TrademarkVision的人工智能图像识别软件利用面部识别软件的原理对艺术品、图像甚至3D设计专利进行检索,借此确定计划申请的商标图案是否会被受理,或者是否构成对在先商标的侵权。目前,CompuMark已在TM go365中运用了该技术,用户可以用它快速检索分析商标并管理日常工作。(来源:科睿唯安)

韩“泡菜奶粉”缓解婴幼儿腹泻问题

乐天食品推出了具备抗轮状病毒功能的“With Mom山羊奶粉”。这是第一款加入了乐天和中央大学联合研究的抗轮状病毒功能性物质(泡菜乳酸菌)的奶粉产品。

轮状病毒是导致婴幼儿腹泻的主要罪魁祸首之一,主要在冬季发病。乐天和中央大学在对超过5000种泡菜乳酸菌进行分析后,发现其中含有对轮状病毒有效果的一种乳酸菌。相关小白鼠幼鼠实验表明,食用此种乳酸菌食物的小白鼠幼鼠感染轮状病毒概率大大降低,病毒性腹泻症状也出现了明显缓解。

植物性乳酸菌可以在恶劣的环境中生存下来,具有极强的生存力和功效。未来其还计划利用泡菜乳酸菌开发多种食品。(来源:韩国《中央日报》中文网)

(本栏目主持人:房琳琳;文字整编:李钊)

责任编辑: 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