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连线·IUSTC】俄民用超音速飞机或2030年后量产;葛兰素史克Shingrix进入带状疱疹疫苗市场

2018-10-17 09:34:12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国际科技传播联盟

《创新连线·国际科技传播联盟》开栏语

全球化科技信息的快捷互通,对加强国际间科技乃至经济的合作共赢,起着不可替代的提速增效作用。

9月20日,由科技日报社发起的“国际科技传播联盟”(IUSTC)首批7家成员单位共同签署了稿件互换协议,旨在提高国际间泛科技新闻的交流与发布效率,营造重要媒体、智库、信息服务机构间的多边合作与共赢局面。

《科技日报》作为联盟主席单位的核心纸媒,从即日起开设专栏,定期选择、刊发联盟成员机构及时推送的新闻,呈现来自一手可靠信源的资讯,以期“催化”如火如荼的创新型国家建设,并助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俄民用超音速飞机或2030年后量产

俄罗斯茹科夫斯基中央空气流体动力学研究院院长瑟帕洛在俄航天集团演播室公布的一段采访中表示,俄民用超音速飞机或在2030年后开始量产。

瑟帕洛说:“超音速项目的工作正在按照国际集团框架以及与工贸部签署的合同进行。我们认为需要2—3年才能进行技术演示,另外还需要10—15年来实现民用飞机的量产。”

瑟帕洛指出,目前俄科学家面临的问题是,如何使飞机的经济性和安全性得到兼顾。其所在研究院正在与莫斯科航空学院和图波列夫设计局共同研发全系列民用超音速飞机,包括用于商业运输的公务机和大型客机。(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葛兰素史克Shingrix进入带状疱疹疫苗市场

科睿唯安的年度行业预测报告《2018年最值得关注的药物预测》指出,一款带状疱疹疫苗——葛兰素史克公司潜在的重磅药物Shingrix即将进入市场。Shingrix目前已在美国全境销售,并于2018年3月底在欧盟和日本获批上市。

有三分之一的美国人在一生中会感染带状疱疹,据估美国每年有100万带状疱疹病例。带状疱疹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当水痘患者康复后,机体中的病毒会一直处于休眠状态,这些病毒在几年后会被重新激活而引发带状疱疹,目前病毒被重新激活的机制还未知。

2017年10月美国FDA批准Shingrix上市,使之成为十多年来获批的首个新带状疱疹疫苗。Shingrix是唯一一个在所有年龄组研究中实现≥90%免疫的带状疱疹疫苗,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于2018年1月起正式推荐在50岁及以上的成年人中使用。(来源:科睿唯安)

(本栏目主持人:房琳琳;文字整编:李钊)

责任编辑: 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