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连线·俄罗斯】俄专家:建月球基地应是国际合作项目

2018-10-16 09:23:52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房琳琳

俄罗斯科学院航天研究所所长阿纳托利·佩特鲁科维奇表示,月球基地应是国际项目,任何航天大国目前都无法在没有伙伴帮助的情况下开发月球。

俄罗斯航天国家集团公司总裁罗戈津此前在与火箭航天领域青年专家的会议上表示,美国提议俄罗斯参加他们的月球项目,但他并不满意俄罗斯在该项目中被设定为次要地位。因此,他计划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局长举行会谈并讨论合作前景,考虑平等参与同美国的月球项目还是独立开发月球,或是吸引金砖国家共同开发。

佩特鲁科维奇说:“这在资金保障和技术解决上都是一项大型任务,无疑应该是一个需要多国参与的大型国际基地,但俄罗斯在其中的作用应该是重要的。”

他指出,月球基地不是供宇航员生活和工作的单独舱体,而是一个复杂构造,其各个部分将由不同国家建造,是运用现代技术进行的大型科学研究。

(本栏目稿件来源:“卫星”新闻通讯社 整编:本报记者 房琳琳)

责任编辑: 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