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以应急急救培训中心”正式揭牌

2020-12-11 17:05:41 来源: 以色列驻华大使馆 作者:

12月9日,“中以应急急救培训中心”启动仪式在北京友谊医院顺利举行。该培训中心是落实两国政府间创新合作计划的重要举措,旨在促进双方在医疗急救和科技创新领域的互学互鉴,共谋健康福祉。以色列驻华使馆大使何泽伟、国家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赵静、北京市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郑晋普出席了启动仪式并共同为培训中心揭牌。

何泽伟大使表示,今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中以两国互相帮助支持,持续分享抗疫经验。他对中国政府和人民为抗击疫情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对培训中心前景持有充分信心。赵静副司长指出,创新合作是中以两国关系中的重要部分培训中心项目的启动标志着两国又一项务实合作落地,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背景下凸显出非凡的意义。期待今天种下的创新友谊之花能够在友谊医院结出硕果。郑晋普巡视员表示,培训中心的成立是两国领导人共同推动的,希望它能够发挥示范和带动作用,成为中以卫生领域凝聚智慧、互利共赢的桥梁,为推动健康中国建设贡献更多的成功经验。

启动仪式上,何泽伟大使和北京友谊医院党委书记辛有清共同签署了《中以应急急救培训中心合作协议》。该中心将致力于为北京及全国培养应急急救领域管理人才及技术骨干,推进紧急医学救援队伍建设,提升城市应急处置能力。辛有清书记表示非常珍惜这次合作机会,将以此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巩固和加强中以卫生健康合作平台,共同致力于打造更优质高效的卫生健康服务体系。

以色列在应对重大灾害事故及突发卫生事件方面经验丰富、体系成熟,具有全球第一支获得世界卫生组织最高级别认证的应急救援国际医疗队。北京友谊医院是新中国成立后建立的第一所大型综合医院,在急诊急救方面有着丰厚的经验和良好的基础,曾创建的“一站式”服务模式对推动首都乃至全国的急诊医学发展都起到了积极作用。这种“强强联合”协作模式的正式确立,将成为中以医疗急救事业深度融合和创新发展的里程碑。

责任编辑: 余昊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