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 美丽印度”云图片展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2020-12-09 09:33:34 来源: 作者: 余昊原

为庆祝中印建交70周年,12月8日,“美丽中国 美丽印度——龙象共舞 相互成就”云图片展启动仪式在中国外文局举行。

美丽中国 美丽印度——龙象共舞 相互成就”云图片展启动仪式现场。 摄影:段崴/人民画报

团结合作共同发展依旧应该是中印间往来的主旋律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在启动仪式上指出,建交70年来,中印关系历经风雨,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面向未来,两国更应看到如抗击疫情、经济下行、比气候变化等诸多共同挑战,两国应相向而行,共同承担起维护亚洲和平稳定、实现亚洲繁荣振兴的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

“新南亚论坛”创始人库尔卡尼表示,中印两国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坚持和发展友谊,促进合作。两国需要不断促进各层面对话,增进对彼此的了解,带来合作共赢。合作共赢增强两国互信,使两国和平友谊的纽带更加牢固。中印之间合作需求巨大,合作领域广泛。这关乎双方的共同发展,也关乎世界的和平与进步。

当前,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印间更应该交流互鉴相向而行共克时艰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林松添在讲话中强调,中印两国友好互利合作不仅有利于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更将为充满不确定性的世界注入更多稳定剂和正能量。

中国驻印大使孙卫东在线上参与了本次启动仪式他认为本次云图片展让人们得以从更宽广的历史视角看待中印关系,也得到了几点启示中印间友好合作是主流人文交流是根基互学互鉴是动力美丽生态是财富。他呼吁,中印双方应加倍努力,相向而行,按照两国领导人指引,加强对话和交流,克服困难和挑战,推动中印关系走上健康稳定的发展轨道。

此外印度尼赫鲁大学中国与东南亚研究中心教授狄伯杰印度尼赫鲁大学东亚研究中心主任谢钢北京大学印度研究中心主任王邦维也在会上做了致辞发言中国外文局副局长于涛、人民画报社总编辑李霞、北京大学印度研究中心主任王邦维、印度工商联合会执行董事·达拉戈蒂(Atul Dalakoti)等近50位嘉宾出席了线下启动仪式。

本次图片展是中国外文局人民画报社“美丽中国 美丽世界”系列项目之一,围绕两国的自然风光、传统友谊、人文交流、经贸发展等主题展开,分为“奇观古迹 光彩夺目”“千年文明 美美与共”“广泛交流 繁荣互鉴”“互为发展机遇 共创亚洲世纪”四个部分,共展出图片120余张。云图片展将持续到2021年3月8日。

责任编辑: 余昊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