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社与南非国家研究基金会签署科技新闻交流合作协议

2019-06-25 09:24:25 来源: 科技日报-中国科技网 作者: 杜华斌

科技日报比勒陀利亚6月24日电  记者杜华斌

科技日报社与南非国家研究基金会所属南非科技促进局开展科技新闻交流合作的协议今天上午在南非国家研究基金会签署。科技日报社社长李平和南非科技部负责国际事务的副总司长丹托伊特出席签字仪式,李平社长和南非研究基金会集团执行官达蒙西女士分别代表《科技日报》和南非国家研究基金会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在签字仪式上,李平社长指出,《科技日报》是中国主流媒体之一,是中国政府宣传科技政策、推广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主阵地,也是目前全球唯一的科技新闻日报。此次对南非的访问和与南非国家基金会签署合作协议,旨在落实习近平主席去年访问南非与拉马福萨总统达成的关于加强两国科技创新合作的共识,加强中南双方科技新闻合作与交流。南非是非洲大国,又是金砖集团成员,两国间科技合作紧密,发展势头良好。双方开展科技新闻业务交流合作将对中南科技合作,增进两国人民对双方科技创新发展的了解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双方达成的合作协议内容主要包括定期科技新闻交流和获得授权使用对方的网站信息资料。

南非国家研究基金会所属南非科技促进局的工作业务主要是提高南非公众对科学、工程、创新和技术的认识、重视和参与,在知识经济中传播科学技术的价值和影响。

责任编辑: 房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