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部长王志刚与美国驻华大使泰里·布兰斯塔德举行会谈

2019-05-14 09:56:56 来源: 科技部 作者:

2019年4月30日,科技部王志刚部长与美国驻华大使泰里·布兰斯塔德在北京天坛医院国家神经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举行会谈,双方均积极评价中美科技合作40年来取得的成效,并就中美科技合作及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

王志刚部长表示中国的科技发展不仅要为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提供可持续的重要支撑力量,更要通过科技的开放合作,为全球的科技进步和民生福祉做出贡献。双方应保持积极心态,通过中美科技合作联委会等机制,就科技政策法规、科学数据管理、知识产权保护等双方共同关心的议题加强沟通交流,为中美科技合作营造良好氛围,产出更多合作成果。

布兰斯塔德赞赏中方的开放合作态度,表示作为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中美科技合作不仅对两国有利,而且能为全人类做出贡献。双方在卫生、环境治理、农业科技等领域有合作潜力,美国驻华使馆愿继续鼓励和支持两国在科技领域开展合作。

双方对彼此的坦诚交流表示赞赏。会谈后,双方共同参观了国家神经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 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