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副部长张建国会见意大利经济发展部副部长杰拉奇

2019-04-18 09:15:11 来源: 科技部 作者:

2019年3月29日,科技部副部长、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张建国在京会见了来访的意大利经济发展部副部长米凯雷·杰拉奇一行。

张建国副部长首先对杰拉奇副部长再次到访表示欢迎。他表示,习近平主席刚刚成功对意大利进行了国事访问,推动两国关系达到历史新高度。科技部与意经济发展部在两国领导人见证下签署了《关于加强初创企业科技创新合作的谅解备忘录》,为中意科技创新合作开辟了新的渠道。张建国副部长赞赏杰拉奇副部长雷厉风行来华落实领导人出访后续。意大利一直是中国在科技创新领域的重要伙伴,希望双方加强战略规划对接和创新资源集聚。他还欢迎意方参与“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开展科技人文交流,共建联合实验室,推动科技园区合作,促进技术成果转移,共同把“一带一路”建成创新之路。

杰拉奇副部长表示,意方高度重视与中国的科技合作关系,愿意在“一带一路”倡议下进一步加强中意互利共赢的科技创新合作。希望双方落实关于加强初创企业科技创新合作的共识,互派初创企业人员交流互访,共促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落地。

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副巡视员黄伟、国际合作司领导班子成员雷风云、意大利驻华使馆参赞方祺利等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 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