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部长王志刚会见德国新任驻华大使葛策

2019-02-19 12:02:17 来源: 科技部 作者:

2019年1月30日,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在京会见了德国新任驻华大使葛策。双方高度评价了中德关系及中德科技创新合作的发展,就人类史上四次工业革命、人工智能、数字化技术发展等双方共同关心的议题交换了意见,并深入讨论了两国科技创新情况及未来合作方向。

王志刚部长表示,中德科技合作已走过40年发展历程,两国建立了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在能源环保、汽车制造、生命科学等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人员交流活跃,产学研合作水平高,政府间机制基础牢。面向未来,双方可在既有合作框架下做好顶层设计,围绕重点领域深化人员交流、联合研发、政策对话,推动中德科技创新合作朝着更务实的方向发展。

葛策大使积极回应王志刚部长的观点和建议,对过去40年中国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瞩目成就表示赞赏,表示愿在其任内全力推动两国科技创新合作。

责任编辑: 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