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副部长张建国会见芬兰外交部外贸与发展部长安奈-玛丽·维利莱宁

2019-01-22 09:48:46 来源: 科技部 作者:

2019年1月15日,科技部副部长、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张建国在部内会见了随芬兰总统尼尼斯托访华的芬兰外交部外贸与发展部长安奈—玛丽·维利莱宁一行。双方就中芬科技合作情况及未来务实合作交换了意见。

张建国副部长向维利莱宁部长介绍了中国科技创新发展的总体情况和中芬科技创新合作的进展,表示开放是中国的基本国策,是中国开展国际科技合作的大背景。张建国副部长对未来中芬科技创新合作提出了具体建议,包括利用好中芬科技合作联委会,拓展中芬重点合作领域;积极落实双方已签署的科技创新合作备忘录,推动两国科学家与人才交流合作,促进知识交流;鼓励中芬科学家利用中欧科研创新联合资助机制的资源,深化在欧盟“地平线2020计划”框架下的合作。

维利莱宁部长积极回应张建国副部长的建议,介绍芬兰的科技创新情况,表达愿与中方加强创新创业合作,特别是中小企业创新合作的愿望,希促进科技与经济发展相结合。

在芬兰总统尼尼斯托访华期间,中芬两国发布了《关于推进中芬面向未来的新型合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工作计划(2019-2023)》,科技创新合作是其中重要部分。双方一致同意积极做好拟于今年召开的中芬科技合作联委会筹备工作,产生更多科技创新领域务实合作成果,落实《联合工作计划(2019-2023)》。

芬兰外贸与发展部长外交顾问图丽—玛利亚·阿尔多、外交部亚洲司副主任爱多·哈比、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安薇及中国科技部国际合作司相关人员等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 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