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副部长、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张建国会见中国改革友谊奖章获得者威尔纳·格里希家属

2018-12-25 09:46:28 来源: 科技部 作者:

2018年12月17日,科学技术部副部长、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张建国在京会见了中国改革友谊奖章获得者德国专家威尔纳·格里希的儿子贝恩德·皮特·格里希及夫人。

张建国副部长首先代表科学技术部、国家外国专家局对其父亲威尔纳·格里希先生荣获中国改革友谊奖章表示祝贺。他表示,威尔纳·格里希先生在中国改革开放初期来到中国,为中国企业带来了先进的理念、经验和技术,被称为中国改革开放的第一位“洋厂长”。他是中徳人员交流的先行者,为促进中徳友谊做出了突出贡献。虽然距离威尔纳·格里希先生来中国工作已经过去了很多年,但中国人民一直没有忘记他。这一荣誉也是对他为中徳交流所做贡献的认可和表彰。近年来,中徳人员交流日益频繁,2017年境外来中国大陆工作外国人员约96万人次,其中德国约占3.94%。德国专家在中国享有非常好的口碑,不只是因为他们带来先进的经验和技术,他们的“工匠精神”更是值得我们学习。贝恩德·皮特·格里希先生自己也是质量管理专家,希望他能够像他的父亲一样继续推动中徳交流合作。

贝恩德·皮特·格里希先生说,这一荣誉是对父亲在中国工作经历的极大认可,非常感谢中国政府邀请他来中国代父亲接受这一荣誉。父亲被称为“质量先生”,在中国改革开放初期来到中国。几十年过去了,中国产品质量已经有很大提升,在国外也已享有很高的声誉。他也亲眼看到中国人民生活水平发生了巨大变化。这都说明中国改革开放的政策是有益的,在国际合作方面是互惠双赢、促进共同发展的。

科技部引进国外智力管理司副司长邓永辉、国际合作司领导班子成员雷风云等参加了会见。

责任编辑: 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