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与英国商业、能源和产业战略部在伦敦举办中英科技创新合作联委会第9次会议

2018-12-05 11:20:26 来源: 科技部 作者:

2018年11月28日,中国科技部与英国商业、能源和产业战略部在伦敦举办中英科技创新合作联委会第9次会议,科技部副部长、国家外专局局长张建国与英国大学、科学、研究与创新国务大臣山姆·吉马(Sam Gyimah)作为双方主席出席会议。

会上,张建国副部长向英方介绍了中国科技事业发展情况及有关政策,尤其是中国在知识产权保护、融入全球创新网络、推动科研人才交流合作方面的政策措施,为科研人员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吉马国务大臣就英国产业战略的有关规划、英国国家科研与创新署建设与即将发布的科技创新国际合作战略作了介绍。双方部领导认可中英科技创新取得的进展,赞同推动中英科技创新合作向更加密切、高效、广泛和深入的方向发展,为中英“黄金时代”增光添彩。

会议期间,双方还总结了上届中英联委会以来,尤其是2017年中英科技创新合作战略以来取得的成果,并就中英联合科学创新基金、中英旗舰挑战计划、中英创新创业与人员交流合作等达成多项共识。双方达成一致将延长中英联合科学创新基金执行期至2021年,加强顶层设计与统筹;确定“健康与老龄化”为2019年旗舰挑战计划主题,支持在该领域开展全面合作,通过开展研讨会、联合研发项目等活动,携手应对健康与老龄化社会问题;进一步探索支持两国科研人员开展产学研合作,为科研人员和创新创业者交流、培训、合作搭建有利平台等。会后双方签署了会议纪要。

中国科技部相关司局,国际人才交流协会,驻英国使馆科技处,英国商业、能源和产业战略部,国家科研与创新署,皇家工程院,研究理事会,创新署,知识产权办公室,大学联合会,英国驻华使馆等部门与机构代表与会。

责任编辑: 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