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之家大使俱乐部”活动在京举办

2018-12-05 11:06:58 来源: 科技部 作者:

11月20日,2018年“科技之家大使俱乐部”的第三次活动在中科院国家天文台怀柔太阳观测基地举办。关呈远、马振岗、沙祖康等13名前驻外大使和7名资深外交官应邀出席。科技部国际合作司领导班子成员雷风云、中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协会会长姚为克、副会长冯瑄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国家天文台副台长薛随建介绍了国家天文台的基本情况、主要成就、国际合作现状及未来发展战略,怀柔太阳观测基地科研人员介绍了观测基地的科研和国际合作情况,并与大使们就天文观测研究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知识产权保护、国际合作需求及存在的障碍与挑战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听取了大使们的意见建议。随后,大使们参观了太阳磁场望远镜等观测装置。通过此次参观座谈,大使们对我国天文研究现状及国际合作需求有了更深入了解,表示将积极助力我国在天文领域的国际合作。

科技之家大使俱乐部活动由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主办、中国国际科技合作协会承办,已成为科技外交工作中一项品牌性活动,推动了科技与外交工作的融合,深受大使们重视和好评。

责任编辑: 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