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葡科技创新合作研讨会在沪召开

2018-11-13 10:07:11 来源: 科技部 作者:

2018年10月31日,由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和葡萄牙驻华使馆共同主办的中葡科技创新合作研讨会在上海东郊宾馆召开。本次研讨会主题为“中葡科技创新合作的未来展望”,是第十一届浦江创新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上海市科委副主任傅国庆、葡萄牙科技基金会主席保罗·费朗教授主持。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司长叶冬柏在致辞中指出,科技创新在当前国家发展全局中处于核心位置,近年来我国科技创新整体能力显著提升,开展国际科技合作的重要性不断凸显,面向全球的开放性科技合作格局不断完善。他还表示,我国与本届浦江创新论坛的主宾国葡萄牙有着良好的科技合作基础,今年是两国签署科技合作协定25周年,希望两国发挥各自优势,全方位推进科技合作。

葡萄牙驻华大使杜傲杰在致辞中对受邀成为本次浦江创新论坛主宾国表示感谢。他表示,中葡关系良好,葡萄牙积极响应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并积极开展相关工作。两国已召开八届科技合作联委会,科技合作在双边关系中占有重要位置。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相信两国的科技创新合作会取得更大进展,收获更多成果。

随后,在研讨会的讨论交流环节,来自中葡两国的二十余位专家重点围绕新能源、新材料、航天、海洋、环境和中医药等领域的科技合作成果、经验及未来合作机遇与方向等开展了深入交流。

责任编辑: 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