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家以色列创新公司将参加2018年西安国际创业大赛

2018-10-16 09:07:16 来源: 科技日报-中国科技网 作者: 毛黎

科技日报特拉维夫10月14日电(记者毛黎)2018年西安国际创业大赛以色列特拉维夫赛区比赛于14日在万丽酒店会议厅举行,来自以色列涉及信息技术、生物医学和先进制造与新材料三大领域的20多家创新公司参加了角逐,最终Facetrom等5家公司胜出,将代表以色列于12月6日—7日参加在西安举办的总决赛。届时,11个赛区的优胜者将同台竞技,争夺本年度总额达400万元的奖金。

Facetrom公司代表向评委和与会者介绍其研发项目。本报驻以色列记者 毛黎 摄

Facetrom公司获得特拉维夫赛区冠军,其开发团队致力于解码人类面部表情中的隐藏信息,利用生物技术和人工智能,可通过分析单张人体面部照片即可解读此人的面部生物特征,并以此建构准确详尽的人物侧写。这是一项突破性的跨平台技术,可以用于提高企业销售业绩、客户关系以及投资回报率。其余胜出的4家公司涉及互联网、生物制药和新材料。

InfiniDome公司首席执行官奥黙·夏拉尔介绍公司研发的GPS抗干扰系统。本报驻以色列记者 毛黎 摄

以色列特拉维夫赛区负责人余清洪女士表示,西安国际创业大赛由西安市政府主办和西安市科技局承办,是面向全球优秀创新企业的年度竞赛,旨在关注世界前沿科技创新动态,加强西安与国内外城市的交流,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技术、项目和资本落地西安,加快创新创业资源的聚合作用。西安国际创业大赛始于2017年,当时代表以色列参赛的5家创新公司有3家获奖,其中1家为1等奖,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2018年大赛的11个赛区有6个设在国内城市,分别是北京、深圳、杭州、武汉、成都和西安;5个设在国外,它们是美国硅谷、德国柏林、英国伦敦、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以色列特拉维夫。

特拉维夫分区赛5家优胜者。图片由大会提供

余清洪介绍说,此次参加特拉维夫赛区的20多家公司是从100多家公司经过层层筛选而出,可谓高手云集。它们的创新项目十分优秀,有评委为某项目打出了100分满分则是最好的证明。此外,一位怀抱4个月孩子的妈妈前来参赛,其拼搏精神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期待以色列代表队在总决赛中再次取得好成绩。

责任编辑: 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