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技术中心与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在京签署合作协议

2018-10-15 10:31:55 来源: 科技部 作者:

2018年9月25日,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副校长马蒂亚斯·鲁斯博士(Mattias Ruth)与协理副校长黄岑女士(Cen Huang)访问高技术中心。高技术中心主任刘敏,副主任袁建湘、卞曙光和相关工作人员与来宾进行了会谈。刘敏主任与马蒂亚斯·鲁斯博士代表双方签署了有关联合实验室项目合作协议。

刘敏主任首先对马蒂亚斯·鲁斯博士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回顾了高技术中心与阿尔伯塔大学合作的历史,介绍了高技术中心目前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以及国家重点实验室管理的基本情况,希望双方在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以签署第四期谅解备忘录为契机,在科学研究、项目管理、实验室建设和人员交流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努力为双方科研人员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通过国际合作为解决全球共同面对的重大科学问题做出贡献。马蒂亚斯·鲁斯博士对高技术中心在双方合作上给予的重视和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阿尔伯塔大学的基本情况,对该校未来将重点发展的能源系统和人工智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希望和中国的学者开展深入合作。双方就人工智能、能源系统等共同关注的重点领域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未来合作方向和前景进行了交流。

高技术中心与阿尔伯塔大学自2004年起建立了长期正式合作关系,并于2005年、2010年和2014年签署了3期合作协议,双方科学家在能源、环境、信息、材料和生命科学等多个领域开展了实质性合作,取得了一批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

责任编辑: 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