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副部长张建国会见匈牙利驻华大使白思谛

2018-10-12 10:24:44 来源: 科技部 作者:

科技部信息中心 刘大铭 摄

2018年9月26日,科技部副部长、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张建国在部内会见了匈牙利驻华大使白思谛(Mate Imre PESTI)一行,双方就推动中匈科技创新合作事宜交换了意见。

张建国副部长首先欢迎白思谛大使来访,表示中国政府重视科技创新发展,正积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匈牙利是富有创新性的国家,在核物理、脑科学、医学等领域具有优势,中匈科技创新合作潜力巨大,中方愿与匈方加强在“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及中国—中东欧国家科技创新伙伴计划中的合作。希双方在中匈政府间科技合作委员会的指导下,加强战略对话和顶层设计,推动人员交流和联合研发项目合作,搭建联合研究中心、联合实验室等长效合作平台,鼓励两国青年科研人员交流,为两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白思谛大使感谢张建国副部长的会见,表示今年新成立的匈政府继续秉持“向东开放”政策,重视对华关系。匈牙利是第一个与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合作文件的欧洲国家,在“16+1合作”框架中也扮演着积极的角色,希未来不断加强对华科技创新合作。

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陈霖豪陪同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 夏青